Pages

Sunday 17 December 2017

海潮汇十——新马寺(下篇)



海潮汇佛光,佛光照海潮


去年的这个时候,我在台湾旅行。去了台湾高雄的佛光山,看那坐在正中央,雄伟的如来佛像。赞叹,并发愿着,如果有机会,一定要跟海潮汇来佛光山唱歌给如来和星云大师听。发愿的力量很大,像埋了一颗种子,等待着它悄悄萌芽。


还没冲到台湾之前,我们倒是跟马来西亚佛光山因缘具足了。行程安排下来,我们在十二月,来到了最南方的柔佛——新山的佛光新马寺。海潮汇的脚步不停,已经跑了好多个州,上次甚至搭上飞机去到了砂劳越。柔佛是第二次来,上一次在柔佛的海潮汇在居銮普照寺举办。


上一篇说得磕磕绊绊不是说笑,今年更甚。七月份摔断脚之后缺席了接近一个月;因为女儿出世,缺席了第九届飞往美里的海潮汇;因为批改试卷,缺席了海潮汇集训;因为像毕业旅行等等的烦琐事,缺席了许多次练习。所以能够入选海潮汇十,我是特别的压力。也特别的感恩。


用了十一个小时抵达新山。坐巴士到屁股都冒烟了。新马寺前,卡通的佛陀像张开双手欢迎我们的到来。四合院的建筑格式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学校,但这里设施显然更加完善美观。五星级的寝室让人如置宾馆,环保式的先进马桶甚至让德哥等人闹了不少的笑话。


这里还有的一笔馆,图书馆,三好儿童馆等等的设施都让人大开眼界。当然,这里不容赘述太多。重点还是在我们演唱的地方,那就是非常专业的——大觉音乐厅。专业到什么程度我倒是说不出个所以然,但却可以明显发现这里不像之前表演过的礼堂酒楼等等:“这里没有回音。”







第十届,十全十美汇海潮


回音会完全被四周完美的设施吸收,包括那红色跟电影院一样的红色座椅。那意味着,表演出来的声音真的就像海潮音那样深深熏入观众的心。这次的海潮音,真的来自清净法界。清雅柔和高效低吟快歌慢唱,再也没得作假,也再没有借口怪音响不佳。


当然我们不负众望,唱出十届最好的梵音!这不是老王卖瓜,因为回放了曾志坚老师放在优管的录影,真的会发现,这次终于唱出自己能够从头听到完的。那感觉真的很好。在现场应该会更好,虽然我没机会坐在台下。


心里的那一番感动,在合唱结束后好久好久依然不能散去。第十届的潮音,在新马寺的大觉音乐厅里传达了海潮汇给大家带来的大觉讯息。内心盼望着这一波波浪潮,能够唤醒众生心里那一抹觉性,还有佛心。



男生的小黄花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海潮汇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马口团太平一日游



p/s:海潮汇十结束之后一个星期,马口合唱团前来太平度假。碰巧我有要事无法全程陪同,只能在今天下午在他们回家前跟他们去吃吃东西。希望他们下次再来,和太平合唱团联络联络一下感情。XD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