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30 November 2017

我们硕士毕业啦!






我们硕士毕业啦!


好吧,首先我要感谢的是自家。因为她让我在2015年坚定了目标。之前一直想做却没有去完成的事情,在她的鼓励下终于鼓起勇气报读,两夫妻一起修读硕士课程。她的顾虑也有道理,如果没有在结婚生子之前完成,以后就更加的困难了。


位于怡保的大学虽然离开家里不是很远,但每个星期日都要摸黑去上课到天黑才回家总让自己身心疲累。碰到星期六有课外活动更可谓是惨绝人寰,一个星期七天都没时间空闲下来。周而复始地,半工半读地星期一又继续上班。那时候真的希望自己有星期八可以让自己稍微停顿休息。


还有那烦人的课业。讲师从不跟你多说什么,一份课业分发下来,自己去找资料完成。我本性愚钝,学士的时候就常跟朋友借课业“参考”一番。熬到了硕士,问题还是没有改善。庆幸我有自家陪我,总是很有耐心地指导我怎么完成。



迟点再去拍全家福XD


即使有自家指导,课业方面还是让我猛抓头。必须读的资料太多,而时间总是太少。有时候做功课得做到三更半夜,课业却如便秘一般只有寥寥数字。冲了咖啡挺直了腰烧着肝跟睡意做对抗,左拼右凑地从快要干瘪的脑袋挤出灵感来继续写。不停地写。不停地写。


追求更上一层楼除了意昧着历经艰辛重重的过程,还意味着必须取舍许多美好的事情。鱼肉熊掌总是无法兼得,因为硕士课程我错过了好几次的海潮汇,看到别人齐唱梵音而我只能与课业独唱就真的气煞。许多事情都因为硕士被耽搁下来,所幸我知道这些事情都不会搁浅,硕士毕业之后我就会继续扬帆起航。


除了自家之外,还要谢谢家人一直以来的陪伴,谢谢岳父一家还有她们家的打印机,谢谢来得真及时的心晏,谢谢总是帮我代课的拍档Anna和教练Master Tan,谢谢包容我这个常缺席练唱的蔚乾老师和海潮汇朋友,谢谢黑人精灰姑娘阿里珊提供给我的动力,谢谢佛陀加持让我平安健康,谢谢帮我出了十千块的奖学金的政府,谢谢亲朋戚友和同事们的鼓励。



毕业后很多人对我说:继续修博士吧!天哪,我真的顶不顺那累人的过程!但是又想到,如果有自家陪伴的话,谁知道又是怎样的情况呢?有奖学金的话,攻博倒是可以考虑的。人,总得抱有希望,要活到老学到老嘛!



谢谢岳父一家前来观礼XD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