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 November 2017

投稿:日日心安




《日日心安》


我鲜少失眠,所以每一次的失眠我都会把原因记下来。最近这一次失眠的原因是为了帮即将出世的女儿想名字。那晚上床就寝之前,太太提起了为即将出世的女儿取名这回事,竟然就让我侧夜无眠。


小时候我问父母,我的名字代表着什么意思,他们却说不出一个所以然。名字是多么重要啊!那可是陪伴着我们一辈子的东西。我想自己取名,不想到时候想不到名字,要去请别人帮我做主。


于是我打开桌灯,拿起纸笔不停地把所想到的名字写出来。想要气质又有意思的,又不要有谐音或者可能会被同伴取笑的名字。苦笑着对自己说报应来得快,都怪我这个老爸不好,从小到大都特别喜欢给朋友乱取花名。


用了数个小时写满了几张纸,却写不出一个可以让自己满意的名字。内心突然感觉到很烦躁,翻身起床的太太也咕哝要我早点睡,毕竟明天还得上班呢!然而,我却知道今晚若无法想出一个名字,我一定会睡不着。


心烦捉头之际,灵感突然一闪而过。心不要烦,越烦越做不好事情。捉住那个名字的尾巴,女儿就叫做心晏吧!每个人心里总是有着无数繁杂的声音,那些杂音若不沉淀,就会让心被蒙蔽,看不清楚眼前的路。


心晏,日日心安。天天都需要让心沉淀,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那是多么美的名字啊!把名字想好,总算心满意足了。悄悄把桌灯关上,然后躺回床上,念着女儿的名字,睡上了迟来,却很甜美的一觉。


梦中,我还真的梦见自己抱着孩子,嘴巴还一直呼唤着那名字。

 

老妈和刚出世的心晏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 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心晏。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