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6 August 2017

膝盖受伤阴影



坐轮椅了



已经接近一个月了,却还是常常在半夜睡着被噩梦吓醒而直冒冷汗。走路现在虽然已经没问题,但只要轻微地摇摆自己的右脚,依然感觉到丝丝疼痛。闭上眼睛想继续睡眠,耳朵却不自由主地响起那清脆的——“碰砼”一声。


(说真的,那声音真是夸张。。。)


揩了脸上些许的汗,坐起身来,膝盖受伤的阴影却依然笼罩。发生意外的那一天,我追着飞往角落的羽毛球,脚步快速地往右角移动。然而身体移动了,球鞋却贴在地面无法动弹,于是膝盖承受不住身体的压力,整个人就倒地不起。


紧闭着双眼抱着右腿,像搁浅的船无法动弹,只能等待队友求援。队友帮忙拉直右腿,“卡啦”一声,歪打正着地把脱臼的膝盖弄了回去。冷汗直冒,那疼痛钻入了心底最深处。队友说,明天可能会肿到像两个膝盖那么大。


进了医院照X光,还做了更详细的磁力共振(MRI)。这仪器像隧道,需要独自躺在里面四十五分钟。懊悔在孤独中慢慢浮现,孩子快要出世了,我却让怀着孕的自家担心。如果那天我没去新球场打球,那就不会发生意外了。只能轻叹了一声,谁能料到意外的发生?



第一次MRI

报告结果并不乐观,前十字韧带(ACL)和半月板都有撕裂的迹象。前十字韧带很小,然而却是膝盖最重要的地方。走路或许不成问题,但蹲上蹲下就会有一些麻烦。医生严肃的声音和认真的表情,虽然暂时不需要动手术,但我以为可以平安无事的事情却突然变得可大可小。


观察期需要两三个月。如果之后发现还会有腿突然软塌的现象,即使能跑能跳也要动手术。上网找了手术费用,需要大概二十千。然而这还不在考虑范围内,毕竟有医药卡可以做靠山。怕的是手术之后有后遗症,据朋友说换过一条韧带的手术,可能导致长短腿。


希望老天保佑我,让膝盖有惊无险,安然无恙度过这两个月观察期。保佑膝盖快点好起来,让我可以早日摆脱膝盖受伤的阴影。




三十年一次生日


p/s:说些开心的事情吧,冲冲喜。话说我是闰六月出世的,所以前天是我三十年来第一次过农历生日,二月二十九日四年一次相比起来弱爆了。多谢大雕大象和苹果姐从大老远的地方下来帮我庆祝生日。

4 comments:

  1. 早日康复!就要当爸爸了,恭喜,祝福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好照顾自己,接下来的膝盖可伤不起啊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