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 27 December 2016

游记:台湾行6(完结篇)


台北101


不知不觉台湾的旅行已经来到了尾声。旅行是从自己看腻了的地方,去到别人看腻的地方。我来到别人看腻的地方那么多天,由衷喜欢这里。尤其冬天,大家都说很冷,可是那温度是在赤道国家感觉不到的。


台北自由行,挑几件有趣得来说就好。


台北的交通比较方便,所以最后两天我们在台北自由行。告别了阿顺伯,我们到台北地下街去逛逛。地下街大得可以。两个女人很开心地购物,我跟威力只好默默地守护着,或偶尔走进纪念品店。也还好跟威力来,两个无所事事的男人可以吹吹水。


在台北一定要去的地方非101塔莫属。威力下载了地图,我们靠着11号巴士走到101去。总算让我看到儿时的仇人哪,那时候101的高度打败了马来西亚的骄傲——双峰塔,哈!101造型层次感分明,可以搭乘高速的电梯抵达最高峰,看看台北市镇的美。



自由广场



接着我们还去了中正纪念堂堂和自由广场。自由广场很大,两旁有中国宫殿式的国家音乐戏剧院,直走就会看到中正纪念堂。我们在那里看宪兵交班,他们几乎连眼皮都不轻易动弹,像极了机器人。在中正纪念馆看了蒋的资料,想起国民党曾经在中国手握重兵,然而却在短短时间内被共产党逆袭,被逼退守台湾,这一段历史得回去要重温一下。


来到台北,当然少不了周杰伦餐厅!印象中有一辆蝙蝠车泊在店中央,还有可以让时光倒退的钢琴。周杰伦要求的唯美得令人感觉到极度梦幻。然而来到这里,却有点令人大失所望。地点不大,所以用餐要预定,需要等上一段时间。而且食物也没有那么好吃,话说我点了一杯《黑色幽默》,味道也真幽默得可以。




周杰伦餐厅


这里要记录一件趣事。话说食物上桌之后,我们吃到一半才发现跟我们点的有些不同。想要当场叫服务生换,威力和我两个周杰伦迷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,想说吃饱就算了。然而自家可不卖周杰伦的账,在意见表格上写了不满意,并告知原因。服务员在结账的时候看到我们的评语,立马送我们一人一份小礼物以表歉意。


哎哟,不错哟!还真受宠若惊呢!在马来西亚,服务生不黑脸才怪,恐怕转身之后就把意见表格丢进垃圾桶吧?所以单凭这种知错能改的态度,我还是愿意给周杰伦餐厅打五颗星的。
值得记录的还有西门町。据说旅行超过一半的预算,会用在西门町。台湾所有你想要买的东西,在这里都买得到。我们在这里买了许多纪念品,我还去了精诚书局买了两本书。


自家约了一个在台湾打工的朋友——雪婷在西门町见面。他乡遇故知,人生一大喜事。她介绍我们一个很好玩的游戏——刮刮乐。一张彩票要价一百块。我的手气还不错,第一次就赢了台币五百。


写笔记


在梅楼旅社过了两夜,这里的服务不错。顶楼有个休闲室,等待洗衣的同时,还可以喝咖啡吃饼干。那里有一本簿子,让游客写自己的心得。之前去尼泊尔,也曾经在那里的记录簿写下自己的心得。


世界太大,人生太短。人生要做的一百件事,其中一项是环游世界,去至少六十个国家。所以我一定要到处走走看看,不白跑人生一趟。谢谢台湾,我很喜欢这次的旅行,给了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。



p/s:同事问,你的台湾行还有那么多个part啊?对啊,太多回忆嘛。现在终于写到完结篇了。谢谢大家的捧场。XD





迟来的圣诞快乐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