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8 June 2016

海潮再汇雨城2:又当秘书记


秘书处,谢谢大家的帮忙




地点:太平佛教会

事情:海潮再汇雨城2

时间:4月30日-5月2日


我又被委任为秘书了。


承接一场超过一百人的全国音乐营——海潮再汇雨城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。可以的话,我希望可以轻轻松松地当个学员,什么都不需要烦,只是专注于唱歌就好。之前参加过好几届,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负责。像个皇帝,团员们只是负责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然后上台一展歌喉。


上一次我当秘书,表现并没有特别出色,只能说无功无过。然而,这份苦差并没有人愿意接手。看着连任的筹委会主席,我们的黑脸总监那一脸坚毅的表情,还有德哥等等的战友,我也硬着头皮接下第二次委任状。心里明白这不是过家家酒的玩意,千斤重的责任,就这样挑到肩上。


战友们


当秘书的几个月内,着实抓狂了好几次。我不擅长处理琐碎的事情,偏偏当秘书的首要条件就是心思细腻。所以处理报名表格等等看起来不值一提的小事,我往往要花上数个小时才能办妥。我性格又好动,容易分心,有时候才做了一会儿,又想要做别的事情了。


如同预料中那样,嗯不,应该说事情比预料中来得更不顺利。诸如奶奶过世、家里的狗走失、自己因病被送入医院等等,短短的几个月内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意外。让我措手不及。有时候,我会躲进游戏的世界,让自己暂时远离中令人烦恼不已的事情,然而回到现实后,依然感到筋疲力尽,仿佛再来一根轻飘飘的稻草,就会把我给压垮。



谢谢非伊斯兰教事务局的支持


所幸的是,我有一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好太太。永远支持这我的自家。“哎呀,你去年也说你不想当秘书的。”她总是会不厌其烦地听我发唠叨。然后只是轻轻地说:“不要烦,有什么能够做的,让我帮你吧。”谢谢她,我才能一步一脚印的,把工作给慢慢做完。


筹备的时间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,只有四个月左右。在黑脸总监的领航下,我们一班不到十人的筹委,努力不懈地把一百四十人参与的海潮再汇雨城办起来。过程出现了一些小瑕疵,尤其是秘书处,跟别团沟通出了些许错误,然而在大家的互相帮助下,都成功一一化解。


秘书的工作,要娓娓道来的话还真是一把辛酸一把泪。可是我想学苏东坡的豁达,“回首向来萧瑟处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”别人也一样的热忱一样认真的工作。秘书又有什么好大书特书的呢?


秘书处——有事没事都可以找我


只是心里知道这份工作是有意义的。成就了别人,也成就了自己。平日的琐事每天在重复,十年后回忆起来可能毫无印象。然而在十年后,我一定还会记得,在这一场全国海潮再汇雨城2,我又担任了秘书这一重责。忙得几乎透不过起来,但却忙得充满欢喜。


回忆的时候,会在心里那平静的湖面掀起一层层涟漪吧?




工作不忘唱歌啊XD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潮友。尤其是我的自家和我的副秘书YY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
 海潮再汇雨城:当秘书记

http://taipingeven.blogspot.my/2015/03/blog-post_26.html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