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2 February 2015

书法:我参加羊年的挥春比赛




没上台拿奖都是因为太贪吃了@@


地点:太平中环、太平广场

时间:1/2/2015

事情:羊年挥春比赛

晴天



写大字不像马拉松,常年都不断的有活动。平时苦练的书法只有在新年的挥春才有得发挥。新年前夕,我参加了两项同样一天举办的挥春比赛。一个是在太平中环举办的第六届倪可敏杯,另外一项在太平广场的比赛则由江夏堂来举办。


行外人会觉得我的字写得很美,可是让行内人一看,每个字几乎都挑得出缺陷。写得不好,但有自知之明,学艺未精哪里好意思出去献丑?狮子座爱脸又怕输,拿不到奖,脸要往哪里搁?


若不是去年自家的鼓励,我也不会报名参加书法比赛。多谢自家,她一直是我的福星。去年如果不是她的鼓励,我也没有机会拿到奖。拿奖之后,平添了许多信心,“一年更比一年好”,不单只是新年的口号。



可怜没有桌子,只能窝在地上写

今年我又胆粗粗地去参加了。赛场除了同门的师兄妹,还有许多远道而来的参赛者。江夏堂的比赛,我“又”拿到最后一名了。而倪可敏杯,更落到了孙山之外。我也真是喜剧人物,去年拿奖自己弄错了号码,今年拿奖我则去了买鸡排。结果大家上台拿奖拍照,而我却失之交臂。


挥春挥得比去年好,进步是有的,但进步得太慢了。字形不美,而且更没有蔡老师那么传神。写字的时候没有自信,没有自信因为自己平时练习太少。天道酬勤,看到比我更厉害的人依然每天努力,没有天分如我又怎么可以偷懒。



比去年好的是,今年有小小的盘子作纪念


不断地跑,总有一天会追上被期望的自己。不断地写,才有机会跟上蔡老师的步伐。



******

  





羊年对联:

骏马腾飞成壮举,灵羊起步赴新程


写了好几副对联,打算送给几个朋友。小小心意,让大家新的一年有个开门红。


话说献丑不如藏拙,但太谦虚只会让自己一直裹足不前吧?用心写了好几副,虽然离自己理想中的字还差一大段距离,但我会越写越好,一年写得比一年漂亮。


谢谢各位要字的朋友,让我更有推动力去挥春。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,如果不嫌难看,想要对联就给我留下信息,邮寄也可以。能够以字结缘也不错。


最后祝大家新年进步。XD





去年的作品:

良驹奋志惊千里,好雨知时润百花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
祝福自己。祝福羊年。
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10 comments:

  1. 我行外人看,这是内行人写的字,有刻苦练习过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普普的称赞!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不管什么外行内行的,我自认写不出这手好字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字体很醜,最羡慕别人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体,我是外行人,要赞有美,有美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字体很醜,最羡慕别人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体,我是外行人,要赞有美,有美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嗨,你好!第一次来看你的部落格。

    我觉得你真的太谦虚了。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风格。而我觉得你的风格很好看!在地上也能写到这么好看。

    话说,我真的可以跟你要春联吗?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7. 当然可以,请email 我你的地址。taipingeven@g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
  8. 谢谢大家称赞,我会更努力写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明年我会记得向你要对联的。=)

    ReplyDelete